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我们的童年梦 丨每日诵读 李白集 第99期

2024-03-22

 石家庄,这座坐落在华北平原上的城市,是一个承载着深厚历史底蕴与现代都市风采的地方。

作为中山国的故土,这里见证了春秋战国时期的辉煌。同时,石家庄也是革命圣地之一,中国共产党曾在此领导革命斗争。这些历史遗迹和故事让石家庄散发出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。

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也是石家庄独特的城市特色之一。这座城市四周环绕着秀丽的山川,如苍岩山、崆峒山等,山清水秀、景色宜人。

无论是历史遗迹的追寻者,还是自然风光的爱好者,都能在石家庄找到属于自己的惊喜与感动。

 

 

《赵州桥》所提到的赵州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城南洨河之上,课文中详细描述了赵州桥的设计和结构特点,强调了其卓越的建筑技艺和历史价值。


别称:石门、药都

美誉:天下第一庄

位置:河北省西南部

名人:赵云、何基沣、方纪、魏征、李左车……

景点:西柏坡、正定古城、赵州桥、正太广场、龙泉古镇、西部长青休博城……

美食:石家庄熏肉、石家庄缸炉烧饼、无极饸饹、赵县石塔烧饼、高庙扒糕……

 

 

【历史档案】

自汉代以来,石家庄逐渐从一个边关要塞发展为重要的商业中心。清朝时期,石家庄成为正定县的县城,进一步巩固了其地位。在现代,石家庄因铁路的兴建而兴起,成为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。同时,石家庄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基地之一,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。

 

探寻历史与自然之美

正定古城位于石家庄市北,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历史上曾是常山郡治、真定国都,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。古城内有正定文庙、阳和楼、天宁寺等古迹,其中正定文庙是中国四大文庙之


一,规模宏大,建筑精美。


龙泉古镇建于清朝初期,建筑风格以明、清、民国为主,是河北省著名的文化遗产保护区,保存完整的古老建筑,保留了华北地区典型的村落形态和历史信息,对研究华北古村庄的起源、演变


及发展过程都极具意义。


在石家庄,历史的痕迹与现代的活力交织,传统与进步相映成趣。这座城市是河北的心脏,也是华北的枢纽。见证了无数历史的变迁,但始终保持着坚韧不拔的精神。石家庄的故事是丰富的,它等待着更多的人来发现、来体验、来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