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特色服务

馆内特色

参考咨询详情>>

  参考咨询是图书馆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对读者提供知识、情报等方面的帮助,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问题,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、文献查找途径、图书馆的服务与规则等,帮助读者有效地利用图书馆。

地方文献室详情>>

  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见证,是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,具有保存地方史料、提供乡土教材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价值,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历史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。勉县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征集、收藏、保管和利用地方文献,现征集与勉县相关的各类地方文献400多册,主要有:勉县地方史志、行业志、勉县籍作者的各类作品。其中包括勉县书画家的书画集、作家的文艺作品、学者的学术著作。

共享工程详情>>

  2008年12月,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勉县支中心通过省上验收。全县十七个乡镇、一个街道办事处、十个社区,完成了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任务.截止2013年,全县乡镇、社区和村文化共享工程先后建成,服务网络健全,基层建设点都达到文化部规定标准,文化共享工程覆盖率达到100%;乡镇、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设置率100%,公共电子阅览室运行经费都纳入各级财政预算,有力保障了电子阅览室正常免费开放。

古籍室详情>>

  勉县图书馆古籍室建筑面积共100平方米,馆藏古籍10055册,其中古籍善本2040册,古籍善本藏量居陕南之首。古籍专用书柜15个。所藏古籍版本基本以清刻本为主,有少量明版的。经、史、子、集、丛五类都有。其中有六种古籍列入了陕西省第二批珍贵古籍名录。2014年我馆被文化部授予“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”;2015年,我馆馆长程永强同志被省文化厅授予“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”。

新书推荐查看更多

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,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